Saturday, March 12, 2011

干部安排进政协,能否审查完再来?

  

干部安排进政协,能否审查完再来?
(资料图)

  为何频见政协高官落马?中国作协副主席张抗抗称不是政协的问题——

  新快报讯特派北京记者 曹晶晶 陈琦钿 尹来 张潇 陈红艳 廖颖谊 尹辉 刘正旭 报道 “以后来政协的干部,能不能审查完了再来?”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副主席张抗抗在分组讨论会上针对去年政协高官落马多的问题,提出要对进入政协的官员进行经济审计的建议。

  “去年我看报纸,发现很多省、市政协主席犯事了,我就挺纳闷的,咱们政协也没太多钱,也没太多权,怎么就出了那么多贪官呢?”张抗抗的疑惑让在场的很多委员深有同感地笑了。

  “后来我和一个委员讨论这个问题,他告诉我,那些事情都是犯事的官员来政协之前犯的,到了政协之后就东窗事发了。”张抗抗认为这个事情不是政协的问题和责任,但在社会上造成不好的影响。

  “所以我想提个建议,我知道官员到了一定年龄,就有一定的安排,但能不能以后安排到政协的干部,审查完了再来?”张抗抗的建议一出,会场上很多委员都笑着说好。

  据记者会后不完全统计,近年来落马的省级政协领导就有贵州省政协原主席黄瑶、山东省政协原主席孙淑义等等。虽然张抗抗提出了政协委员审计准入的概念,但有没有可能实行?如何实行?暂时还没有答案。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