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找人办事送了礼

  去年下半年,张师傅看中一门面,想着自己能租下做点生意。张师傅看中的门面,位于长江批发市场东面大店村,建在一家公司的职工楼下,产权也属于那家公司。由于市口不错,竞争也很激烈,张师傅多方打听,想找找关系,让人家把门面租给自己。几番问询下来,这家公司房产部门的丁先生进入老张的视线。他琢磨,求人办事肯定要“意思”一下,既然都是男人,肯定喜欢抽香烟,那就送烟吧,老张还打听到,丁先生的父亲跟他住一起,于是在买下两条高档烟之后,他又搭配了两条普通烟,一起给丁先生送了过去。

  求人办事,总想要“意思”一下,若是事没办成,送人的东西能讨回来吗?合肥的张师傅就为这事苦恼了大半年。而张师傅的送礼对象丁先生则在电话里向记者表示:这事儿纯属误会,他很快就会把那些东西给张师傅送回去。

  事没办成礼不退

  去年九月份的一天,老张把这四条烟送到了丁先生家,“他当时不仅收下了,还表示会考虑考虑。”感到有些机会的老张,第二天又去丁先生家了,这次他发现,自己送的烟已经被拆开了,不过租门面的事还没个定论。可等到第三天老张再去时,丁先生断然回绝了他。老张说,当时他也能理解,毕竟人的能力有限,也就没再说什么。可是这半年过去了,看着自己想租的门面,被一药店租下,老张突然有些不高兴,他觉得既然丁先生没帮上忙,就该把那些烟退还给自己,所谓“无功不受禄”嘛。可就当今年三月份,他决定去要回自己的“意思”时,却被丁先生拒绝了,“他竟然说我就是不退,你想怎样?”

  按照张师傅提供的电话,记者拨通了这位丁先生的电话。当记者刚刚提到老张的名字时,丁先生急忙解释了起来。他告诉记者,自己跟老张并不熟悉,而老张送烟的那天,他自己也不在家,是不知情的老父亲收下了那点“意思”,“我想过要退还他,可是他非不要呢!”丁先生说,他肯定不会收不熟的人的礼,而目前门面之所以租给药店,是因为公司和他们签订了合同。由于退礼人家不要,丁先生估摸了一下烟的价格,就找了个中间人,把等值的钱还给张家的人,可他家人也没有收下,“现在钱还在中间人那里呢!”丁先生说,这件事就是个误会,本来过年的时候准备去找下老张说说这个事情的,可中间一直都没抽出时间,“今天下班了,我就去把东西还给他,一定把这事给办妥。”本报见习记者陈牧

  据说这是个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