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婚姻安全感 女人缺,男人也缺

  一周互动选登

  舒心老师:

  我稀里糊涂地当了小三,直到林帅老婆的巴掌抽在脸上才明白,自己憧憬的幸福生活只是梦中的童话。林帅说和老婆没有感情,一直打算离婚,只因他父亲重病,不想刺激老人。他还赌咒发誓,让我等他一年,他一定跟这个女人了断。我还爱他,也不甘心就这样放手,我该争取一下,对吗?

  (淮安 吴女士 133****4758)

  舒心解答:

  对,是你想听到的答案,对吗?你说你爱他,那你爱他什么?爱他和你恋爱还隐瞒婚史,还是拆穿谎言还纠缠不休,或者父亲重病还跟你卿卿我我?他如果真要离婚,即使没有你,婚也会离。所以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巴掌拍不醒你,换种方式,清醒的方式很多,比如撞墙。

  舒心老师:

  老公家有三套房,一套公婆住,一套我们住,一套出租。奉子成婚的我想把在老家的父母接过来住,一是他们喜欢这里,二是可以照顾我。可公婆却说,住可以,租金一年6万。悲催。

  (扬州赵女士189****4562)

  舒心解答:

  作为一个进门不久的新媳妇,提出敏感的“借房”要求,是不恰当的。公婆肯舍房租、照顾亲家,那是情分。不肯也不见得就薄情寡义。新媳妇进门,总是要经历“考察期”,这个时代,不是只有女人才对婚姻缺乏安全感,男人以及男人的父母,对于一段新鲜的婚姻,也总会不踏实。

  舒心老师:

  很喜欢黄小琥的那句“没那么简单,就能找到聊得来的伴,尤其是在看过了那么多的背叛!”跟ex分手后,我就不再相信男人,坚持不婚主义。可老妈总给我介绍对象,我有房有车,过得自在,干吗非要结婚?

  (盐城 王小姐 130****1598)

  舒心解答:

  但愿你目前的封闭性自恋,是处理情感伤痛的过渡行为。女孩没有必要为曾经的伤害,而用自虐式的“抽烟酗酒自怨自恨自闭”来惩罚自己;如用曾经的背叛封锁自己的情感,等于是你在用他的错误折磨自己,也等于你无意识地被他利用。不要让他的过去在无形地控制着你现在的情感生活,这是一种没有意义的代价。所以,学会适当表达伤感的愤怒、怨气;告别过去的痛苦,从过去伤痛中学习理解自己,理解他人的情感行为;重要的是通过情感经历,获得认识自己成长自己的需要。■